朔教发2018〕163号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西省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晋教基函【2018】39号)要求,促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我市信息化应用成果的有效应用,根据山西省夏教育厅安排计划2018年8月21日在太原举办“山西省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为了优质高效参加本次活动,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以“突出应用、展示成果”为重点,展示我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基础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推动基础教育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提高利用信息技术服务基础教育教学的能力。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信息化·大发展·新高地

(二)时间和地点

  布展时间:2018年8月18日至20日

  开展时间:2018年8月21日至23日

活动地点: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三)活动内容

1.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

1)区域应用成果展示:展示各县区、市直部分学校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应用、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反映信息化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显著成效,突出信息化在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中的效能。展示方式注重推陈出新,展示内容注重前瞻性、引领性和示范性,涵盖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教学评价、生活服务等方面,包括“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秀课堂教学案例、创客教育案例、STEAM教育案例等一系列内容,尤其要注重挖掘展示农村地区开展上述教学活动的典型案例。

2)新技术展示:通过现场互动体验、新技术展示、创新应用交流等形式,展示领先的创新产品、前沿技术、应用服务及解决方案等,为教育工作者了解趋势、开阔视野提供有益参考。

2.基础教育信息化主题交流

深度解读国家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方针政策,总结交流近年来省内外有关单位、学校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促进信息技术与基础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四)活动组织

活动由朔州电竞APP外围:参加。各县区负责组织区域应用成果展示内容、市直学校负责组织本校应用成果展示内容。

三、活动形式

宣传展板+多媒体+现场人员讲解+宣传画册

1、主体设计

拟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充分体现朔州特点和风貌,展现朔州文化和元素,展示朔州基层教育信息化的特点。

2、现场演示

以先进县(区)、典型学校为基础,展示我市在跨区域同步课堂、网络教学、创客教育等方面特点和亮点。

3、宣传画册

以图片和二维码为主要形式,直观介绍市、县(区)、校十八大以来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成果和优秀案例。

四、活动分工及责任人

成立山西省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电竞APP外围:展演工作领导组。

 长:刘贵龙

副组长:王    石珠瑜

 员:秦    张清明      张宝彦  袁世杰

 

五、经费安排

(一)经费筹措

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向市政府申请解决参加本届展示交流活动会有关部分费用,并按专款专用原则开支;

剩余费用由各县区教育局及学校根据展示内容及实际需求情况拨付参展专项经费;

(二)经费支出

1、根据山西省首届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电竞APP外围:展示方案(附件1)进行如下概算:

a、立体造型制作施工费18-22万元

b、画册、宣传资料、展板、资料袋设计制作费6万元

c、现场展示设备租赁及运输费5000元

d、宣传内容涉及、拍摄及后期制作8万元

e、展厅布局设计费5万元

f、其他费用1万元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展示活动。各县区要加强领导,统一部署,成立活动领导组,安排所属中小学校和相关机构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准备等各项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二)精心准备展示内容。各县区要充分挖掘近年来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取得的最新教学成果和工作亮点,每县区至少准备2-3个信息化教学应用典型案例。要以本次展示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互相借鉴,整体促进,为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要求,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创新形式内容,注重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