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教发2018〕71号

 

  各县(区)教育科技局,市直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按照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治目标

健全并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增强校车安全运营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着力解决影响校车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通过整治,使校车违法行为明显下降,杜绝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二、整治范围

全市中小学校和各级各类幼儿园用于接送学生的校车。

三、整治内容

(一)强化校车源头监管

一是加强校车服务提供者监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校车服务提供者的运营资质进行审核,重新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对不符合要求的校车服务企业和个人坚决取消其运营资质。二是加强校车驾驶人管理。要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一次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从业资格的全面审查,并针对季节道路安全易受雨雪、大雾、气温等恶劣天气影响的实际,开展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校车安全运行动态监管。各县区和学校要按照上级有关信息化建设要求,为校车安装北斗(GPS)卫星定位装置。要加快校车监控终端与教育、公安监控平台的联网进度,建立健全校车动态监控系统,落实专人值班监控制度,加强校车运行全过程动态实时监管。

(二)加强校车安全常态监管

一是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各县区和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校车各项安全监管制度,建立校车管理台帐、校车日常维护、教师或随车照管人员跟车、收车、验车等各项监管制度。要针对季节特点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演练。二是加强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协调当地交通等有关部门对校车行驶路线进行踏查,排查校车行经危险路段安全隐患,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人、资金、时限“四落实”,对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暂时难以整改的,要通过公安、交通等部门设置必要的警示和防范设施。

(三)严厉打击接送学生车辆违法非法行为

一是加强校车路面管控力度。要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依托重点卡口、路段和区域加大检查力度,同时组织力量在管理薄弱的地段,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及时纠正校车及接送学生、幼儿车辆的违规违法行为。二是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要配合交警等部门对校车技术状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坚决杜绝校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超速、闲聊、打手机、玩微信等严重影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要通过暗访、有奖举报等形式加大查处力度。三是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对“黑校车”接送学生、幼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向当地公安交警、交通、安监等部门进行情况通报,并配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加大对非法接送学生、幼儿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取缔黑校车、农用车、拼装车、报废车。

四、时间安排

(一)摸底排查阶段(6月底前)。各县区和学校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乘车上下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详细掌握校车运营情况,做好基础数据统计工作,建立学生乘车台账。

(二)专项整治阶段(7月至10月)。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县区要对所属校车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督促校车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建立长效机制阶段(11月至12月)。各县区和学校要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和监管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成督查组对学生乘车上下学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黑校车死灰复燃。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校车安全体系建设,坚决遏制校车事故发生。

(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隐患整治。要紧盯校车安全薄弱环节,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真正摸清校车安全底数,真正找准制约安全的问题和症结,真正排查整治各类隐患。要列出问题和隐患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加强跟踪督办,形成闭环管理。

(三)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设立宣传台、播放安全事故警示片、悬挂安全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四)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请各县区和学校将文件附件统计表和本地校车安全整治方案于625日前报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并每周二周报送一次整治行动进展情况,12月底前报专项行动情况总结。电子邮箱:szjyzkp@163.com

附件:1、电竞APP外围: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摸底统计表一

      2、电竞APP外围: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摸底统计表二

      3、电竞APP外围: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摸底统计表三

 

 

 

                          朔州什么app可以买电竞:

                       20184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