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将于69日进行,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提醒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有关情况告知如下:

一、考生须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坚持非必要不离市,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和跨地区流动;尽量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活动,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二、建议考生提前返校备考。尚在外省、市的考生,务必于525日前返校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考试。途中须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后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认真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考生须从526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每日体温等健康状况并签名承诺,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打印《山西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和《山西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于首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老师。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及时报告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如因未及时准确报送个人健康信息、未及时向所在学校报告而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等后果的,将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四、主动配合接受防疫检查。认真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配合考点接受体温检测、扫码验码以及考点要求的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检查符合要求方可正常参加考试。首场考试时,考生须持本人考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考生若因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考生须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检查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及时准确了解防控信息。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朔州教育网、朔州教育微传媒和电竞APP外围: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提示信息,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政策信息。

感谢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理解支持,预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