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是为了推动我省、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逐步实现学校安全教育科学化、常态化和信息化,全面提升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上级领导和部门重点督办的安全重点工作。各地各校要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完成安全教育工作的部署、动态监测、数据采集及分析,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强化对薄弱环节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按照学校安全教育平台2021-2022学年年度工作清单,我市“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于410日结束,但任务完成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教师版”:右玉县完成率78.54%,怀仁市完成率62.55%,朔城区完成率30.71%,平鲁区完成率15.29%,师专附属幼儿园完成率36.36%,市一中完成率14.55%,市四中完成率2.27%,市二中雁雲校区和二马职高完成率1.96%,市二中西校区完成率0.00%,市五中完成率0.00%,市一中初中校区完成率0.00%

“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学生版”:怀仁市完成率76.90%,朔城区完成率51.32%,平鲁区完成率18.41%,师专附属幼儿园完成率75.96%,市一中完成率54.85%,市一中初中校区完成率33.81%,市五中完成率15.74%,市二中雁雲校区和二马职高完成率3.95%,市二中西校区完成率3.72%,市四中完成率3.24%

上面数据充分说明多数学校对此项工作仍然重视不够,认识不足,措施不力,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督查不到位。鉴于此,对上述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县(市、区)和学校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希望各地各校向应县、山阴和市二中初中部学习,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高度重视,深刻反思,“一把手”亲自抓,切实对照学校安全教育平台2021-2022学年“年度工作清单”逐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朔州什么app可以买电竞:     

2022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