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属高校,市直学校党组织,各县(市、区)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复杂严峻,我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堡垒筑在最前沿,将党旗插在第一线,扎实筑牢全市疫情防控校园阵地,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持师生健康安全高于一切,从细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履行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把学校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立德树人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严格履行职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指挥、协调、调度、督查等职责,定期研判、分析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压实“五个包联”,严把“八个关口”,落实“八个从严”,进一步落细落小各项校园疫情防控举措。要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做好精准摸排与健康追踪,坚决守住疫情不向学校蔓延的底线。要切实加强师生健康卫生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维护好封闭管理期间的教育教学秩序,耐心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冲在急难险重任务最前沿。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覆盖动态排查等制度,防控工作哪里最吃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强化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带头执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个人及家庭防护措施,主动投身学校风险排查、值班值守、场所管控等工作,在重要环节、重点部位中带头承担主要工作任务。要以迎难而上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在学校摸底排查、测温查码、疫苗接种、应急演练、封闭管理等日常工作中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认真解读疫情防控知识,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影响抗疫大局的错误言行要主动发声、敢于亮剑。要带头服从命令、遵守纪律,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积极参加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教室、食堂、图书馆等校内公共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工作,带头落细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再立新功。

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疫情防控这一新的大考面前,以勇往直前的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坚决筑牢守护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阵地,奋力夺得学校疫情防控与教育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电竞APP外围:教育工作委员会       中共朔州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     

20224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