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县教育系统召开防学生欺凌集中整治部署会

 

1010日,山阴县教育系统召开防学生欺凌集中整治部署会。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防学生欺凌集中整治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宣读了《山阴县教育局关于切实防范中小学生欺凌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要与平时常态化工作相结合。要深刻认识防校内、校外学生欺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创建平安校园、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防范中小学生欺凌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领导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学生矛盾纠纷线索摸排。各学校要对全校学生开展全面梳理排查,对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四是切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利用思政课和班会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大力倡导校园文明行为。五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防欺凌的长效措施建设,强化预防机制,完善资料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