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双减”工作推进会暨“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会议精神,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朔城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1月31日,朔城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暨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在朔城区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解读了近期国家、省市下发的关于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相关文件,朔城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继续齐抓共管,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继续深入排查隐患,督促培训机构及时整改。要继续强化监管,进一步规范培训行为。对学科类培训机构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松劲,防范治理隐形变异培训。对于非学科类机构,要严格落实设置标准,尽量将所有机构纳入平台,引导其规范开展培训,确保其价格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学生发展兴趣爱好提供有益补充。要继续强化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上级政策,特别是近期安全责任事故对人民群众的伤害,要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培训机构规范安全运转打下基础。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