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热潮。423日上午,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

 

图片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气氛十分火爆。学校的二层、三层大厅以及大会议厅布置了众多的就业展位,不少学生手持简历,在各个招聘展位前来回询问,对有意向的单位企业进行现场了解和登记,也有不少学生收集好意向单位的宣传资料,对比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岗位。用人单位也主动向学生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招聘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吸引招揽优质人才。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 韩志显:我是学中文的今年毕业生,今天看到有好多单位在招聘中文学生,我也投了很多简历给这些单位,希望这些单位能注意到我,给我一个机会。

 


 

北京晓宇知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 常艳红:我们来咱们学校招聘的岗位,主要一个是我们科研单位的教辅人员、科研人员,第二是我们幼儿园的老师,第三是我们培训机构的老师和辅导员。今天在现场投递简历二三十份,经过洽谈以后,感觉咱们学校的学生素质还是比较高。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共有14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覆盖了教育培训、办公室文员、艺术表演、计算机及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领域,供学生们选择。为了做好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精心策划,提前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用心用情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指导服务。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训就业处主任 段英薇:希望通过今天这个平台,我们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用人单位都招聘到满意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