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障高校师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师生关注关怀,解决好高校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积极助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322—25日,市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送心理健康讲座进高校活动。

 


 

讲座中特邀请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MBA、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认证积极心理学指导师任效良讲师为山西工学院和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全体大学生开展了《过更好的大学生》、《面对困难的内心基石---抗逆力培养》、《会努力更幸运》等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正确面对学习与生活中的挑战,构建良好人际关系,过健康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构建和谐校园。

 


 

任效良讲师围绕大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未来发展等问题,通过平实幽默的语言,把心理学知识和同学们的实际生活结合起来,既有理论知识普及,更有可操作的具体方法和技巧的传授。同学们互动积极踊跃,深受学生们的喜欢和好评。针对朔州师专部分备考专升本的同学压力较大的情况,任效良讲师专门为他们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同学们普遍反映这样的讲座很及时、很需要、很受益,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心理健康讲座是市教育工委学思践悟二十大、情系师生送温暖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此次送温暖活动包括送二十大思想理论、送心理健康礼包、送除颤仪及培训、送女性健康讲座、送医保优惠政策、送平安健康保险、送疫物资物品、送多彩校园文化、送普法平安守护、送创业就业指导等十项内容。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