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市区一家幼儿园的后厨,电竞APP外围: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堂米、面、油等高风险食材进行取样,随后将会对这些食材的健康指标进行科学检测,把好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关。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材料标签和保质期、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原材料进货查验等情况,并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学校在食品卫生工作方面不断向更严要求、更高质量方向发展。

 


 

电竞APP外围: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 园长 乔菁湘:首先,所有的从业人员都有医院颁发的健康证;孩子们所有的食材都是和供货商签订合同,每天一进,是新鲜的食材;再一个孩子们吃饭都是有陪餐制度,所有的班级老师和孩子们吃的是一锅饭,这样保证了孩子们的用餐安全,食品安全。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将持续一周,从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切实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饮食环境。

 


 

电竞APP外围: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二大队 副队长 强志宏:我们重点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是否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是否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以及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