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日,本该空荡学校却像往常一样人潮涌动,只是这次的主角不是学生,而是学生家长。为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安有序,全力保障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第五小学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紧急通知,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组织召开全年级学生家长会。

 

 

市第五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师生作了精心准备,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整齐地摆放着学生的作业,学习园地及学校长廊里张贴了学生的小报和“家校同心,家校共育”的宣传作品,黑板上刊出了家长会的欢迎语。

 

 

会上,学校各年级班主任重点向家长们反馈了学校开学初教育教学的工作安排,倾听交流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状况,力求实现家校合作、融合共育。正面回馈家长通知书收集到的普遍性意见,比如,学校读书活动的安排、实践性活动的开展、社团活动的多样化设想、“两操一活动”的规范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的逐步推进、无作业日的打算、体育与健康工作的加强、传统美德的传承,等等。广泛征求合理化意见。强化安全教育和健康管理。

 

 

 

本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得到了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与支持。有效地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联动和交流,使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和教师共同配合,抓好孩子的养成教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