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教育家张家麟先生曾说“要教养一个孩子会动手做事。”就是指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动手做事的能力。在这个特殊的防疫时期,虽然不能到学校和老师、同学见面,但是市第二小学给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在家里,同学们也能合理的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发展业余爱好,加强身体锻炼,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为了让同学们的居家防疫生活更有意义,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思维能力,增强他们的体质,市第二小学的同学们一个个摇身一变,成了创意手工制作小达人!让我们一起来瞧瞧他们的风采和他们的作品吧!

 


 

  手工制作锻炼大脑想象力,思维能力,创造力。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他们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创造。这为以后他们思维与创造能力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每一件手工作品都是从观察开始的,每个孩子的观察角度也不尽相同。通过角度的不同,细节的不同,加之观察后的实践活动,孩子们最终就会注意到每一件作品的不同之处,便会养成注意留心身边事物的好习惯。

 


 


 


 


 


 

  能够独立的完成一件作品,本身就是一种才艺。而现在强调的素质教育,其中重要的是孩子的全面发展与多才多艺。

 


 


 

  学会了手工制作,在孩子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可以安排孩子做手工。孩子会很高兴,因为这不仅是让她做手工,而且是代表对她的一种认可。

 


 


 

  孩子的手工制作在童年时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每个孩子或多或少都喜欢,也会制作一些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不仅是娱乐,在教育方面也有许多的价值所在。现疫情宅家,利用家里现有的材料或者废旧的材料,爸爸妈妈可以陪伴孩子去做一些手工小制作,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发展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