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之际,朔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始年级均衡编班全面启动,努力把教育公平的雨露播撒到每一名受教育学生身上,努力营造公平、健康、良性的教育生态,努力推动朔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朔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始年级均衡编班工作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是9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第二批次是1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第三批次是剩余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所有学校坚持同标准、同要求,开学前全部落实到位。


 

朔城区各学校的均衡编班由统一配置的电脑均衡分班软件进行分配,邀请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市纪委监委派驻什么app可以买电竞: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和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全程观摩监督,并邀请公证人员现场公证,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均衡编班阳光操作,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朔城区教育局和各学校严格执行均衡编班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三步骤”“三公开”“三不动”要求,确保实现“三个均衡”:一是做到学生结构均衡。所有新生纳入分班范围,确保生源结构、学生性别比例基本均衡;二是做到师资搭配均衡。学校根据教师的专业能力、职称学历、年龄教龄、性格性别、兴趣爱好等,提前做好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组合,为每个班级合理均衡配备师资;三是做到班级编排均衡。各班学生名单由计算机随机生成,班级由班主任随机抽签确定,任课教师均衡配置后与学生随机组合,确保所有班级学生人数、性别结构、师资力量均衡配置,坚决杜绝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