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怀仁市各中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比赛,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怀仁市峪宏中学田径运动场上,七年级学生参加了校园团体操比赛。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七年级的同学们以奔放的热情、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多变的队形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新时代青春与艺术的视觉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充分展现了学生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和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在怀仁二中,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感恩成就人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着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阐述感恩的意义。感恩教育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内容之一,怀仁二中注重环境的熏陶,将感恩教育融入在校园和班级文化之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让感恩之心扎根心中。

 

一系列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助于舒缓师生的学习工作压力,形成开朗、乐观的健康个性。在双减背景下,怀仁市各中小学校坚持开展多样化的体育、艺术教育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以轻松活泼的形式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放松心情、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和谐、阳光的校园氛围成为师生心中最温暖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