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日,山阴县第二中学召开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了中共山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山阴县开展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传达了山阴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山阴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同时就扎实开展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改进干部作风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要充分认识全县开展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好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动员广大基层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自觉抓党风,坚持不懈转作风,以身作则,坚守廉洁纪律,规范从教行为,持续净化校园环境,参与好“清廉校园”建设,为“清廉山阴”建设做表率。

 

二要严格要求,突出重点。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对待,有序实施,严格要求,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内容不减、程序不省、标准不降,更不能应付了事走过场。要重点聚焦整治“十种”类型干部,围绕五个方面内容查摆存在的各类问题,对“双减”政策落实和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突出问题要重点开展整治监督,不定期明察暗访,做到立查立改,严肃处置。

 

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校党支部要把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学校主要领导对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要扛起主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反复查、严整治。同时要与教育系统开展的净化教育环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实现“作风建设提升年”专项整治行动和“清廉校园”建设深度融合,推动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在专项整治期间,山阴县纪委驻第二中学纪检组将按照专项行动领导组工作要求,持续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前哨”作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学生全面发展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为山阴二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山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