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普及国学经典,传承千年文化,为学生的终身发展积淀深厚的底蕴。14日,山阴县第一中学举行国学经典默写竞赛颁奖仪式。


 

作为山阴一中德育教育的重点内容,国学经典诵读和默写始终是全校同学的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各个班级着力进行以“国学经典诵读”为特色的班级文化建设,营造出凸显传统文化气息,国学氛围浓厚的班级文化。各班语文老师根据方案要求有序地开展经典诗文的诵读活动,教师在诵读课上指导学生按诗词节奏、韵味诵读。每天坚持课前诵读,开展不定期的诵读抽测和默写比赛。除了抓好校内诵读,一中还把诵读活动延伸至家庭,鼓励学生在家诵读给家长听,借助家长检查督促孩子的诵读情况和质量。

 

据了解,通过举办国学经典默写比赛,充分展示了山阴一中经典诵读课程开展以来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背诵、积累国学经典的热情,增强记忆力,极大提高同学们的语言文字能力,扩大知识面,培养国学兴趣,提高人格修养,文学积累、朗诵水平和经典诗文积累,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