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应县八中八小在寒假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期间,组织全体教师参观了应县八幼红色教育展览馆。    

 

应县八幼红色教育展览馆共有两个展厅,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共收藏实物、书刊、照片、信件、徽章等历史文物50000多件。设有《伟大历程——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开国领袖毛泽东》、《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共和国将帅录》、《革命英烈谱》、《革命先驱曹汝谦》等专版,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沧桑巨变。

 

 

 

 

应县八幼红色教育展览馆,为师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也为贯彻落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载体。对于保存、学习、宣传好党的伟大历程,激励广大师生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在耳濡目染中,广大教师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决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新时代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