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区教育向高位均衡、优质均衡迈进,根据《朔城区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综合评估细则》和《朔城区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综合督导评估细则》(朔区教督发〔20191号),1213—25日,朔城区对区直23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督导综合考核评价。

 

为了保证此次评价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平性,朔城区教育局专门聘请国家、省、市级教育督学,为全区教育发展问诊、把脉、开良方,帮助查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指出努力方向。

 

 

据了解,本次督导评价坚持立德树人、问题导向、科学有效、统筹兼顾和真实性、服务性、指导性、民主性、研究性的原则,围绕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实施等方面,采取听、看、查、问、议等方式,对各校进行了全面督导评价,并及时对各校做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反馈,指出改进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此次督导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评价改革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电竞APP外围:朔城区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的检验,通过对全区教育现状的全面了解,客观公正的评价,通过专家的指导,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教育的精准定位,为全区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