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遇到火灾发生时临危不乱并能有效逃生,119日,市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做了周密的工作安排,成立了演练应急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各班级根据演练方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讲明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程序、内容和要求,以及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演练过程中,在发出疏散撤离的命令后,各班同学们迅速撤离教室,在教室外、楼梯口、拐角处都有教师进行疏导,保证学生有序、安全撤离,每个班按照疏散路线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学生们快而不乱,井然有序,不到二分钟就全部撤离到“安全区”,教师清点本班人数,并把各班情况汇总到演习指挥处。

 

 

 

 

 

 

通过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达到了遇到危险不慌张、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