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快教师成长的步伐,确保学校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全面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1010日,市第二小学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交流分享的有三位教师代表语文邢春燕、数学王玲玲、音乐王春燕。

 

邢春燕谈了题为“以生为本 尊重规律”的课堂反思。她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上好一节课,课堂上要凸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要明确目标,备好学生;学语文,读是根本。语文中人文素养是渗透在语言文字中的,只有通过读才能感悟出来。要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读,这就是“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真谛。

 

王玲玲从四个方面谈了公开课后的收获和感受:要上好一节课,课前应充分备课,吃透教材;采用多种措施活跃课堂气氛,精讲精练;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教师的基本素质不容忽视。在公开课中看到了大家的长处,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要和老师们多交流,多学习,使自己更快地成长。

 

王春燕以说课的形式交流了她所上公开课的教材、教法和自己的教学反思。在本节音乐课中学生不仅认识了渐强减弱符号,掌握了歌曲的节奏和旋律,而且情感态度价值观都渗透的很自然,水到渠成。在学习《时间像小马车》中懂得了珍惜时间,要做时间的小主人。

 

 

随后,学校领导对电竞APP外围:颁发的六条新师德进行了解读,希望全体教师要谨记要让自己优秀是责任,让学生优秀是使命,让学校优秀是担当。

 

通过教研活动,达到了教师之间互相借鉴、交流、促进的作用,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了教师争做研究型教师的信心和动力。愿我们在教中研,研中教,同教研,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