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1012日,市第九小学举行了“庆祝建队日,争做好队员”升旗仪式。团市委、市少工委领导出席了升旗仪式。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学生护旗队成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映照下,徐徐展开,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全体少先队员面向国旗齐敬队礼,齐唱队歌,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声嘹亮,“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随后,在《我爱你,中国的》乐曲中,曳步舞特长生进行了曳步舞表演,柔美的旋律,灵动的舞姿展示出了少先队员的活力与热情,也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庄严承诺。团市委、市少工委领导和学校领导、校外辅导员代表分别进行热情洋溢的发言,送上了节日的祝愿,鼓励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市第九小学以纪念建队日为契机,在学校少先队组织中广泛开展“致敬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国旗进中队”“我与国旗合个影”“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等活动,号召全校少先队员晒一晒与国旗的合影、秀一秀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少先队员爱国心声,展示最朴素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