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日,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以“许下心愿,幸福成长”为主题的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萦绕耳畔,一个个音符跳跃变换,深深地敬意永不改变……这是一年级小朋友第一次在校园中参加升旗仪式,大家昂首挺胸、挥动手中红旗,向五星红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

 

学校校委会向所有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号召大家心中有国,饮水思源,更要铭记历史,传承前辈革命意志,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

  

学校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和愿望,一是要学会做人。培养优良品德,内正其心,外正其表,为今后美好的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学会学习。培养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用认真作桨,用坚持作帆,在老师的悉心教诲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三是要学会感恩。牢固树立感恩意识,不负历史重托,真正成为一个具有时代担当的人。

 

学校对全体老师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主人翁意识。牢记领袖深情嘱托,回归教育梦想,牢记教育情怀,传承教育理念,用理想之光点亮孩子们的美好未来;二是要树立辛勤付出,成就孩子的奉献意识。信心满怀,激情满满,诠释生命意义,体现职业价值;三是要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善于积累,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昂扬斗志共同推动学校立于不败之地。

  

市实验小学六(4)班闫奕昕代表同学号召大家争当学校小主人,在爱的关注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铮铮誓言。

 

 

开学典礼在《我爱你中国》的音乐中圆满落幕。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起航。相约校园,往事如昨,未来可期,市实验小学一直走在优质发展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