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9月7日,随着一声声清脆嘹亮,整齐划一的口号响起,为期一周的市第四中学800余名初一新生入学军事训练正式开始。

稍息、立正、跨立、敬礼、跑步……,脸上稚气未退的孩子们,用军事训练开启了他们的初中生涯。训练中,为了保障孩子们军训安全,校方在以往提供必备的饮水、药品和医护人员基础上,增加了疫情监测,并按照要求进行防控,确保整个军训过程万无一失。

 

教官示范

 

挺拔身姿

虽然入秋的午后,气温还有些许酷热,但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没有叫苦喊累,表现出了极强的意志力。他们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站军姿,齐步走,左右转向等军事科目一遍又一遍进行练习。“我觉得军训对我接下来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磨炼我的意志力,改掉以前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做事拖沓、不认真……”,年满12岁但已经身高一米七多的王源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虽然军训刚刚开始,不过我有信心坚持下去……”。

 

要领纠正

 

逐个教导

采访中,市第四中学校长姚生贵告诉记者,“为了减轻家长负担,军训没有让学生们统一服装,虽然队列效果一般,但军训强度和内容不会缩减。”

 

认真训练

 

军训现场

据了解,军训作为一种特殊的教育形式,不仅能够提中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更能培养中学生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是对他们开展国防教育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