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市第六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两百多名家长共同见证了孩子成长启航这一难忘时刻并参加了家长会。

 

和蔼可亲的老师早已等候在这里,热情欢迎同学们和家长的到来。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今后的日子,老师们将会用爱的源泉浇灌孩子们的心田,呵护他们成长,引领他们走向知识的大门,教会他们人生的道理,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瞧,一年级的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校园。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充满了好奇,洋溢着快乐。从今天起,他们将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扬帆起航、追寻梦想。

 

看,我们坐得多整齐,我骄傲,我是一名小学生!

 

家长会上,校长王海明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支部及领导班子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就学校的办学理念、近期目标、远期展望等方面工作做了细致的阐述。会场上掌声不断,王校长的讲话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温暖了与会家长的心田。

 

特约嘉宾威老师,向家长们分享了教育孩子的经验,她用三句话与家长共勉:家长要和孩子共同进步;一年级的孩子就如同一张白纸,家长要为孩子涂好人生的底色;作为家长要身体力行,孩子的成长少不了父母的陪伴。接着,他从一年级新生需养成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以及如何科学地培养孩子等方面,全面具体地谈了教育孩子的理念和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

 

家长代表赫老师也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言传身教,对孩子多一些耐心与陪伴,并感谢学校为孩子们创造的良好学习氛围,孩子们在六小学习是幸福的、快乐的。

 

教师代表吕晓燕老师发言,她表示:一年级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开端,需要老师的引导、鼓励和家长的关心、帮助,要让孩子们进行尽快适应并喜爱小学生活,激发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接着,她从学习习惯、阅读习惯等方面对一年级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全体一年级教师承诺,一定会全力以赴,用爱心、责任心当好开启孩子万千世界的领路人,迈好人生第一步。

 

最后,蔚峰校长对学校的教学工作及各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具体介绍,让与会家长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及特色课程有了基本的了解,他殷切寄与家长们要重视家庭教育。学校、家庭、社会三者密不可分,相辅相成,只有家校携手,孩子在成人、成才的道路上才能取得长  足的发展。他祝愿孩子们成长为自立、自强、自信的新时代少年。 

“秋日更胜春朝”,校园因为这一群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生更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家校共育、携手共进,孩子们一定会在市六小这片沃土上,播种希望、收获美好。祝愿所有的孩子能像雄鹰一样,羽翼渐丰,翱翔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