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承载着梦想,孕育着希望,市实验小学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连日来,市实验小学通过多项举措提前布局谋篇,严抓贯彻落实,将开学各项工作走在了前面。

 

一是立高尚师德,铸大爱师魂。8月25日下午,市实验小学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会暨新学年开学大会。会议旨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强化文明从教、规范从教职业意识,全面优化工作作风。会议指出,一要守规矩、扛责任,做师德高尚的教师;二要强师德、铸师魂,当合格人民的教师;三要抓管理、重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会后,什么app可以买电竞:二级调研员石珠瑜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好老师》的专题讲座。

 

二是快乐新学期,安全伴成长。为筑牢广大师生新学年的安全意识,8月26日上午,学校政教处统筹安排,各班有序地开展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老师们精心备课、细心讲解,给每位孩子在新学期的第一天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了实处。

 

三是疫情防控,永不懈怠。为了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秋季开学工作,学校在8月初就要求全体师生返回市区,并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工作,8月20日以来,学校组织专人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在新学期继续执行学生通行卡制度(学生凭卡按指定线路,对应校(楼)门有序、高效通行)和入校初检、班门口复检制度,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是强化常规、提升管理。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教导处、教研室工作人员,提早谋划,提前安排,认真研判学校目前教学现状和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以常规细节化,教学常态化为突破口,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良好开端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