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教育,喜讯频传。继72日朔城区被电竞APP外围:推荐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后,77日,朔城区一中又被电竞APP外围:确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学校。

 

根据《电竞APP外围: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201815号)要求,电竞APP外围:组织开展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遴选工作,经各地推荐和专家审核,我省3所学校被确立为国家级示范学校,朔城区一中名列其中。

 

据了解,朔城区一中在创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中,站在“为党树人,为国育才”的高度,高起点谋划大党建、大教学、大德育、大服务的现代学校治理体系,按照“高站位决策,低重心运行,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多元化培养,国际化开拓,多渠道输出,特色化发展”的办学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新课程新教材理念和要求,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坚持“育人为本,注重实效;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了“课程实施监测办法,确保课程实施质量;完善教科研工作机制,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加强条件保障,满足课程改革需要”的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四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实施:一是扎实做好全员培训工作,扎实提高组织实施能力。分年度,分年级,分学科的培训,按时间节点全面铺开,请进来、走出去和现代信息技术等多种手段,实现精研精读精准把握课程标准;二是认真做好课程实施,开设好国家规定课程。抓课程实施管理、订课程实施规划,建课程实施制度,开齐开足了各类课程。统筹均衡开设科目和课时,开发开设丰富多彩的选修课程,探索完善学分认定等有关管理规定。三是深化学校教学改革,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建立和健全了学校组织管理、学生发展指导、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校本教研等制度,深化课程标准研究,探索教学策略和评价方式,鼓励支持教师创新教学方式,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和学习过程,促进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加强和改进教学组织管理,有序推进选课走班。结合学校实际,建立选课走班和学生生涯规划发展指导制度和具体的学分认定办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师资配置、班级编排、学生管理、设施配备等方面的统筹力度,逐步形成行政班和教学班并行、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教学组织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