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朔州赛区挑战赛落下帷幕。市第五小学在本次大赛中共收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六项的好成绩。该校学生王皓在本届大赛中无人驾驶编程项目组中荣获全市一等奖,王皓源同学在智能寻轨项目中荣获全市一等奖,李晓朴、白英睿等学生在无人驾驶编程项目组中荣获全市二等奖,同时获奖选手成功入围全省总决赛。

 

截止目前,市第五小学共荣获国家级科技竞赛冠军奖项1项,省级冠军奖项2项,省级二等奖4项,市级冠军奖项2项,市级二等奖4项。2019年年初,在山西省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市第五小学参赛的3名同学分获一、二等奖,并顺利进入了6月份的国赛。20195月初,在山西省举办的中小学生电子锦标赛智能巡轨比赛中,该校三年级的常滨鹏同学和五年级的李晓朴同学分获全省男女组第一。由于创客教育成绩突出,市第五小学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科协科普活动中心评选为“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成为全国900家、山西54所之一。

 

 

市第五小学作为我市率先开展科技创新教育的学校,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不仅校内全面开展STEAM创客教育,而且实现了学员全覆盖。学校教学工作始终以让每一位孩子享受科技的乐趣、激发创新的激情为宗旨,在中北大学仪电学院创新精英研究院的助力下,目前已形成了完善的STEAM人工智能课程体系,课程体系涉及三维设计、电子编程、机器人编程等创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