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日,市第五小学组织六年级全体师生及党员干部赴平朔安家岭露天煤矿德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让学生深入了解父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的艰辛。

 

  参观中,市第五小学师生先后深入平朔安家岭露天煤矿观礼台、安家岭露维中心停车线、平朔生态产业管理中心等处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研学课程以平朔德育基地为内容,以参观学习平朔改革发展的历程,深入了解体会学生父母工作环境这样轻松愉快的形式开展。为了达到研学的目的,出发之前学校老师们通过班会课向同学们介绍研学主要问题,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去探究去学习。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激发了市第五小学师生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深切体会到平朔公司自力更生、锐意改革、艰苦创业的不平凡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感触很深、颇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有所作为,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市第五小学按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积极开展了德育系列教育活动,学校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开创了课程多元化、办学特色化、育人个性化、发展全面化的教育教学新局面,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