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9日,市第五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特邀请电竞APP外围:新开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到学校宣讲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让全校师生熟知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方法、路径,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学校各班级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班队会,学生们了解了各类灾害的成因、逃生避险技巧等相关知识。该校还通过宣传专栏、校园广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有效的方法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市第五小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应急避险能力的锻炼与培养,每学期都举行“防震”、“消防”、“防踩踏”等多次应急疏散演练。此次疏散演练的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必将为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