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了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地震的有关情况,及防震知识,加强自救意识,5月6日,市第七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以防震减灾知识为基础,围绕地震知识、抗震减灾、地震避险、自救与互救等主题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知识学习,有的班级观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视频,有的班级根据地震资料图片组织学生展开讨论,还有班级结合学校开展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谈自救的感受和建议等。活动气氛严肃,讨论热烈,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扎实地掌握了基本的避震自救知识和技能。

 

市第七小学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集中向学生宣传防震减灾知识,有效增强了学校师生防震减灾、防震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强化了安全管理,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