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 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动员全体师生激发改革创新的主动性,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实现全市教育事业安全、健康、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当好学雷锋的积极传承者

要紧紧围绕学雷锋讲文明 树新风的鲜明主题,充分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真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积极弘扬和传承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勤俭节约、严于律己、热爱集体、钉子精神的高尚品质。争做学习雷锋排头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爱心志愿者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朔州大地开花结果。

 

       二、当好讲文明的积极践行者

全市广大师生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植树造林、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自觉抵制乱扔纸屑、乱涂乱画、随地吐痰、奢侈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做到言语儒雅文明,举止优雅得体。同时,坚持带头实践,以身作则,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彰显朔州教育文明和谐新形象。

 

       三、当好树新风的积极倡导者

全市广大师生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洒文明新风,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健康文明、乐观向上的生活理念。引导和激励身边群众破旧立新、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标准立起来,把精神提起来,把作风实起来,做文明新风的培育者。教育和引导身边群众摒弃封建迷信、铺张浪费、跟风宴请等陈规陋习,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时代改革创新呼唤雷锋精神,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奋发有为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在践行讲文明上有新标高,在传承雷锋精神上有新加强,在引领社会风尚上有新担当,在矢志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真正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朔州教育可持续发展凝聚什么app可以买电竞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