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促进校园和谐健康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紧锣密鼓的筹备。1月21日,2019年度MakeX“蓝色星球”机器人挑战赛(朔州积分赛)在市第九小学开赛。 

  

据悉,MakeX 是一个全球性的机器人赛事活动。旨在通过机器人挑战赛、创客马拉松、STEAM 嘉年华等活动形式,激发大众对创造、探索、分享的热情,同时面向全国进行机器人赛事文化输出,吸引全国青少年的参与。 

  

据了解,比赛由市科协主办,市第九小学和爱创造机器人协会承办,得到了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参赛学校和STEAM相关培训机构的高度重视。本次山西地区朔州积分赛,共有44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市九小、市四中、市实验小学等学校的近百名9至15周岁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立足于实际运用,以有趣又有挑战性的比赛引导青少年系统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等多学科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创造、分享、协作的热情,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机器人知识和科技教育的重要性,从而提高我市青少年科学技术修养,推动科技和教育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