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电竞APP外围:共有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391所,本科院校1所(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大专学校3所(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竞APP外围:职业技术学院、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中专技工学校2所(电竞APP外围:体育运动学校、电竞APP外围:劳技校),普通高中26所,中职20所,其中市直中学6所,市直小学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42所,其中小学268,初中74所,特教2所。中小学在校学生275747人,公办专任教师19208人。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内设7个行政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计财科、基教科、成教科、职教科、思政科。内设7个事业科室,分别是招生考试中心、督导室、教研室、教育电视台、电教馆、仪器站,其中,招生考试中心为副处级单位。下属3所幼儿园(三幼秋季开园)、9所小学、6所中学和聋哑学校,市直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875人,在校生36771人,特教学生228人。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硕果颇丰。2016年,经过市县两级的艰苦努力,朔城区(含市直、开发区)、山阴、应县三个县区在继平鲁、右玉之后,接受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并顺利通过。至此,全市六县区已有五个县区通过了均衡验收,通过率83.3%,比全省71.4%的平均通过率高出近12个百分点。  

——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借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和薄弱学校改造的东风,市县两级千方百计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市县政府连续几年多方筹措资金用于中小学办学条件的改善,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初步实现了区域内最漂亮的建筑是学校这一目标。

 ——教师队伍整体形象日渐提升。在教师队伍的作风建设上,针对性地出台了《电竞APP外围:教育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意见》(朔教发〔2016〕56号)文件,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顿。结合《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以及电竞APP外围:、省教育厅相关规定,配套出台了《电竞APP外围: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十不准”》,狠刹社会反映强烈的乱补课、乱办班、滥订资料等歪风。

——促进教育公平成效显著。教育公平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认真总结了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市直小学一年级招生,在严格控制班容量的同时,开始推行对学生和科任老师实行了阳光操作电脑随机编班,并严格规定了学生座位排序及调整办法。高中招生实行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到校政策,逐步有序地实行了电脑随机编班,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公平享受优质高中教育的机会,也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得到整治。针对民办幼儿园和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乱设乱办、安全隐患较大的问题,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民办幼儿园和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集中清理整顿工作的意见》,对全市民办幼儿园和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集中进行清理整顿,规范了一批,整改了一批,取缔了一批,整顿结果在朔州教育网上向社会进行了公示。经过全面整顿,全市民办幼儿园和各类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基本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狠抓主业、提升质量的意识明显增强。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制定出台了《电竞APP外围:中小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十条”规定》和《电竞APP外围: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十条”规范》,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常规、提质量上,倡导并实行了推门听课、跟班学习等制度;恢复了教学质量监测分析,并开始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小学进行了质量监测;推动开展了高考质量分析,并对部分县区和高中学校高考成绩进行了全面分析;组织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教师培训,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有效提升,高考升学率跻身全省第4名。

——考风考纪摘掉了“后进帽”。电竞APP外围:的考风考纪过去一直为省厅和其他地市所诟病。近几年,在严格考风考纪上狠下功夫,力求摘掉考风考纪的落后帽子,以严肃的考风考纪促进校风、教风、学风的转变。每年高考、中考前,均要多次召开招委会会议,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高、中考工作,高、中考全部实现了“零失误”。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成效喜人。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工作的制度和措施,率先在市直学校实行全员挂牌上岗制度,在上、下学时校长和值周教师必须在校门口迎送学生,在楼梯口、学生拥挤场所均有专门教师值守,学校划分了教师安全责任区,校门口设置了安全红线。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安全常规教育和各类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以经常性安全专项检查、随机安全抽查和督查为突破口,实现学校安全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特别是出台的《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省教育厅、电竞APP外围:直接全文转发,在全省、全国推广了朔州家校共建经验。

同时,加大对重点人员和地区的排查力度,加大了矛盾调处和稳控的力度,加大了一些重要敏感时期的思想工作力度,把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实现了全市教育系统赴省、进京零越级上访的目标。

——机关自身建设一路向好。针对机关干部实际存在的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建立并坚持了周五学习制度,出台了《朔州什么app可以买电竞:机关内部管理“十项”制度》,就机关干部职工到岗、办文办会、印章使用、差旅报销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千方百计改善了机关办公条件,营造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局机关初步形成了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党风廉政建设争创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自律型、和谐型”机关为契机,实现了机关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倡文明办公用语和推行政务公开,设立了职工岗位职责牌,公布了监督电话。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自律意识,政风行风校风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