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砥砺前行向未来,不负使命谱新篇。3月20日,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系统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全市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朔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书记、局长刘国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什么app可以买电竞:领导王植、荆斌、霍陟、武建韡、张清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公平和质量两大主题,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提升。一是坚持党建立教,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二是践行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三是致力教育公平,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愈加充实。四是抓实达标建设,职业教育的办学条件全面增强。五是聚力均衡发展,各县(市、区)竞相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六是注重引育并举,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显著提高。七是强化底线思维,校园安全稳定的局面不断巩固。八是奋力争先进位,朔州教育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教育强市的重要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十心教育”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八大工程”,认清新形势,领会新要求,明确新方位,锚定新目标,切实把握好今年工作的重点。一是实施党建引领提升工程,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二是实施铸魂育人提升工程,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三是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工程,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加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四是实施职业教育达标提质工程,大力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五是实施教师队伍建设培优工程,培养造就具有“教育家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六是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工程,健全完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七是实施教育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八是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护航工程,不断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阵地。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要以担当尽责的使命,敢于斗争的勇气,重在实干的劲头,艰苦奋斗的作风,功成有我的境界,锚定2024年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推进朔州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处级干部和各科室全体人员,驻朔高校、市属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派驻纪检组长,县(市、区)教育局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普通高中学校校长、职业高中学校校长,部分初中、小学校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