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与省派朔州巡视团总团长薛勇民一行在朔城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震海,副市长田东、袁小波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朔城区五中考点、朔城区保密室,实地察看安检设施、身份识别、考场设置、视频监控、试卷保密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考务要求,把每个细节都想到、每件事情都做好,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组指出,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也是我省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做好高考准备工作。要充分考虑高温酷暑、交通出行等因素,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严肃考风考纪,扎实做好试卷保管、运送、回收等工作,严防泄密情况发生。要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考场监考巡考和视频监控,严禁各类舞弊行为。要优化做好考点周边治安管理、交通秩序维护、食宿卫生、噪声管理、志愿者服务等综合保障,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