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副省长熊继军在朔调研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双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全面落实,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省教育厅厅长马骏,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副市长田东、李润军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书记刘国清参加调研。

 


 

在怀仁市峪宏中学,熊继军详细听取了怀仁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双减”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峪宏中学在作业减负提质、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情况;在怀仁市第二实验小学,熊继军深入学校的创客室、教研室、国学室、排练室,察看了解学校特色社团活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等情况。随后,熊继军分别在两所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学校校长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双减”工作的意见建议。

 

熊继军指出,要正确认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如期按质完成既定目标。要加快构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长效机制,引导民办学校主动寻找转型发展的新路径,积极解决规范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确保教育改革有序推进。要高质量推进“双减”工作,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充分发挥校内“主阵地”作用,积极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统筹开展多样化的课后延时服务,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创新能力,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

 

期间,熊继军还深入应县木塔景区,详细了解应县木塔的历史背景、保护修缮等情况,要求贯彻落实好“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文物保护专项经费,借力现代科技手段,让文化遗产得到更加安全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