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双减工作、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取得实效,123日,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听取了各县(市、区)教育局关于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要全力做好双减工作。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出发,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要求,认真把握政策,系统理解、认真钻研双减相关政策文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承担起双减工作的主体责任,尽快建立双减工作协调机制,电竞APP外围:门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形成部门工作合力,联合治理、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工作。

 

  二要全面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双减重要意义,营造双减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要重点做好营转非工作。对所有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要逐一重新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注销取缔。要明确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主管部门。要区分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要加强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交纳风险保证金,同时要把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机构预收费资金全额纳入监管范围。要全面清理校外培训广告。要对校外培训广告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清理整治。要严肃查处违规行为。持续开展查处变相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专项行动。要加强风险管控。制定“双减”工作风险防控应急预案,有效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三要从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市教育系统必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要做好行程管理。全市各学校师生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师生要向学校报备,各学校建立师生出市去向统计及销假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要加强校门管控。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加强校门管控,做到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和体温检测全覆盖。要严格集会管理。在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各类会议活动,应按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规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要做好3—11岁学生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积极主动、安全稳妥、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学生和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知和理解。

 

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在做好教育教学设备安全、体育器材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时,着重抓好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学生交通安全、实验室及危险物品安全,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早研判、早分析、早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

 

聚焦重点任务 推动工作落实。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要坚决维护教育公平,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提高群众教育获得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打造四大高地,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