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我市召开 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姜四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领导王加关、胡坚、王琳玉出席会议。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局长刘贵龙及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局长刘贵龙汇报了全市教育情况山西工学院党委书记树学峰以及教育世家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优秀乡村教师代表、模范教师代表、师德标兵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姜四清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长足进步,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步伐不断加快,义务教育提前实现基本均衡目标,高考达线率连年攀升,职业教育实现新的突破,高等教育补齐了30多年没有独立本科院校的短板。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离不开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开拓进取、奋力拼搏。

 

姜四清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基本定位,自觉践行“教师是引路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五育并举”育人要求,不断培养什么app可以买电竞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坚持多管齐下,狠抓师德师风,盘活师资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坚持尊师重教,不折不扣落实教师工作待遇,多种形式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不遗余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让人羡慕的职业,继续把更好的教育奉献给全市人民,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节前夕,姜四清还走进朔城区一中和怀仁一中,看望慰问广大教师,详细了解学校运营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要求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进一步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吴秀玲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工作根本遵循,努力创造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业绩。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五育并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把握教育改革本质要求,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教育政策,坚决落实“双减”政策,统筹推进校外机构培训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化评价体系、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全面提升各阶段教育发展水平。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做到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让崇尚知识、重视教育、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朔州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