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生外出活动增多,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溺水工作,深刻汲取53日我省个别地方发生的两起未成年人溺水事故,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的要求,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54日,什么app可以买电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织密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网。

 

 一是及时做好研判部署。及时提醒全市学生家长履行好家长监管责任,提醒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与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系,加强对辖区学校防溺水工作的管理,要求各县(市、区)、各学校深刻汲取我省个别地方两起溺水事故的惨痛教训,把防溺水作为当前一个时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溺水工作要求。

 

 二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各县(市、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安全管理,通过警示牌、电子屏、校园广播、橱窗、板报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集中组织开展防溺水“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演练;开展一次“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班会活动;营造一个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扎实开展一次溺水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

 

 三是夯实家长监护责任。各县(市、区)、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一个都不能少”工作要求,抓实抓好抓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加强家校联系,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学习预防溺水教育等,确保每一个孩子对防溺水知识入心入脑。各县(市、区)、各学校还要通过手机短信、校讯通、网络、QQ、微信等载体及时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防溺水家访活动,告知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管护,切实承担起学生幼儿离校后的监管责任。

 

 四是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水利等部门联防联动,建立落实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联系协调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对辖区内及校园周边学生上下学途经的各类涉水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尤其加强对河流、池塘、水库、在建工地、废弃水(矿)坑等易发溺水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溺水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