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17日下午,电竞APP外围:人民政府副市长彭雁一行,冒着低温微雨到市一中高中校区调研指导工作。什么app可以买电竞:长刘贵龙,副局长荆斌、霍陟、朱福,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齐国强,市委编办监督检查科负责人黄晓强陪同调研,市一中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

彭雁副市长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教学班、学科组、心理健康中心、文科综合实验室、餐饮中心、学生公寓和校田径场,详细了解了近几年来电竞APP外围:一中在提升教育教学成绩、推行扁平化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校园文化内涵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

?

?

现场调研之后,彭雁副市长一行与市一中班子全体成员举行座谈。李东宏校长从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三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在汇报中,学校领导特别介绍了市一中自建校以来,坚持不办复读班,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共教育资源,努力在大幅度提升应届生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突破;尤其是近三年来,市一中以“建阳光校园,做幸福教师”为切入点全力提升学校形象:通过建章立制革除积弊,通过阳光分班和阳光招生凝聚人心;通过延长学习时间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基本实现了录取分数逐年攀升、生源质量与兄弟学校的差距明显缩小,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升的三年发展目标!当前,全校上下正聚焦高质量、多样化发展的主题,凝心聚力,全力谱写电竞APP外围:一中奋进赶超的全新篇章。

?

?

彭雁副市长指出,市一中在各项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市政府和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对学校是关心的,信任的,对学校发展是寄予厚望的。

?

在座谈中,通过客观分析全市高中校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数据,彭雁副市长认为,市一中去年的高考成绩,是为全市质量提升作出贡献的,学校为之付出了努力,取得的突破来之不易!

?

在讨论交流中,学校以年级管理为核心,全面实行分层编班,积极推行小班化教学,对目标生强化培优,对边缘生查漏补缺的教学管理模式和“二五七青蓝工程”教师队伍培养模式,给彭雁副市长一行对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

彭雁副市长表示,这次到市第一中学实地调研考察,感性的认识很多:学校育人氛围浓厚,校园整洁有序,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

近年来,市第一中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凤凰涅槃的决心,启动了争创一流的快进键,逐步走出了困境;但全校上下又清晰地意识到,教育是慢活儿,教育是良心活,教育是一种等待的过程,需要细心呵护,需要静等花开的那一刻。在学校发展中,既要等待花开,又要精心育苗,既要提升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又要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有效舒缓学生压力,一直是学校高度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个问题,彭雁副市长以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的成功经验为例,特别强调学校在育人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技巧地改变压力传导的方式。高考对校长来讲,是年年都要遇到的常事,对教师来讲,是三年一循环的检验,而对学生来说,整个中学时代只有一次,出现失误就会影响学生一生!因此既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又不能过于急躁!急了,就会方法粗糙简单,拔苗助长,欲速则不达,违背教育规律;而慢了,就会使学生失去成才的机会,就会误人子弟。学校要掌握好一个“度”,把“急”和“慢”两者拿捏好,不能用一个尺度,用一种方式,用一个思维来处理问题。

?

学校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场所,一所学校一定要有爱心、有温度、有故事。在一所学校中,实行有效的管理就是在践行与传播爱心、温度和故事。简而言之,我们的学校,就是要让每一个学生,在这样的教育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针对这个问题,彭雁副市长要求,要切实抓好学校的管理工作,以“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等五个管理为抓手,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调育人的机制。她建议在场的市局领导和学校班子成员,要再次关注“两会E政录对全国政协委员、江苏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就抓好五个管理的进行的专访,并从中得到启示;她强调,学校要坚守对教育的价值追求,落实各负其责的层级制,以问题导向突破重难点,抓住问题的关键和实质,明确有限目标,有耐心地、一步步地将难题解决。

?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面对“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彭雁副市长要求学校领导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引领学校全体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以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学校要形成激励和保障机制,带领市一中广大教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全校各级管理人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

李东宏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彭雁副市长一行关心市一中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什么app可以买电竞:的工作部署,带领全体师生,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以加倍的努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大的付出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的行动,为建设朔州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贡献,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及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成果回馈市委市政府、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及全市人民的信赖和期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