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315日,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电竞APP外围: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系统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会议和党史学习电竞APP外围:署推进会议在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教育系统上下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动朔州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奋力蹚出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同时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什么app可以买电竞:领导王植、荆斌、霍陟、齐国强、朱福、石珠瑜、王森、吴文忠、牛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成员王植主持。

 

会上,市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同志同各县(市、区)教育局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也办成了一些大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疫情防控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学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教育体系趋于完善,全面育人效果逐步显现,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教育扶贫精准到位,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师德师风整治持续深入。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123321”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服务新时代朔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构建高等教育有突破、职业教育有特色、基础教育有保障、教育治理有作为的教育新格局,办的教育,办的教育,办的教育,蹚出十四五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会议强调,2021年,我市教育工作将全力抓好“13531”总体任务,即抓住一个关键核心,开创三个新局面,狠抓五个下功夫,实施三个提升工程,实现一个年度目标。具体为,“1”就是紧紧抓住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核心开展工作。一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落实好两个全覆盖;三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第一个“3”就是立足新阶段,开创三个新局面。一是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二是开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新局面;三是开创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新局面。“5”是下功夫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校长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二是抓好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三是抓好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四是抓好教育惠民服务工作。五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第二个“3”是实施三项提升工程。一是深入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提升工程。二是深入实施普通高中教育提升工程。三是深入实施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程。最后一个“1”是实现为教育转型发展蹚新路奠基的年度目标。目前,我市完成了学前到本科全学段培养体系建设,对标全国、全省教育发达的地区,加快补齐高等教育发展能生动力不足和信息化建设滞后、教研力量薄弱三个短板,为全市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好准备,为建设晋北教育高地、山西教育强市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把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围绕学校基建、工程招标、办公用品教辅采购等关键环节,加大查处力度,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奋力实现转型蹚新路、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按照市委“123321”总体思路指引,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建设能源绿都、塞上明珠做出教育贡献,书写朔州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实现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经过深入思考、认真研究、反复论证,确定了“123321”工作思路,作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朔州方案。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123321”工作思路,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取得新进步,奋力谱写新时代朔州教育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社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将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改革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要做好一刻也不能松懈的准备,统筹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教育事业各项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朔州教育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建设一个现代化的能源绿都、塞上明珠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省委、市委召开一系列动员部署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充分表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时代赋予教育人的新使命,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石,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免疫针;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的宝贵经验;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导向,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做实方案,在深学上务求实效,要创新方式、用活资源,在悟透上务求实效,要知行合一、注重实践,在实干上务求实效,为朔州教育高质高速度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什么app可以买电竞:机关科级以上干部,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朔州职业技术学院、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朔州开放大学校长,市直学校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全市各高中学校、职业中学校校长,县(市、区)初中、小学校长代表共80余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