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春季和清明节期间学校林草防火工作,什么app可以买电竞:结合教育实际、提早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始终坚守责任使命,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担当作为,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做好学校春季林草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近期我省相继发生多起森林火灾,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省市领导多次就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市多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和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林草防火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林草防火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分管领导要亲抓落实,细化任务,明确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有序开展林草防火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林草资源安全。

 

二是强化教育,注重实效。各学校要围绕林草防火,从我做起这一主题,通过召开主题班团队会,举办手抄报、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有重点、有步骤、无遗漏地开展学生林草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要求师生做到六不准:不准携带火种进禁火区域,不准在墓地点香烧纸、燃放鞭炮,不准在林草区附件野炊、烧烤,不准在林草区附近燃放孔明灯,不准参加扑救山火行动,不准破坏森林草原防火设施设备。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文明祭祀,通过家庭追思会、网络祭祀、鲜花祭祀、踏青遥祭等形式寄托哀思。

 

三是积极推动,形成合力。各学校要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通过家校平台、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开展小手拉大手林草防火教育活动,提醒家长履行好林草防火责任,向家长和社会倡导文明祭祀行为,形成家校互动效应,共同营造林草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是完善预案,强化演练。各学校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于近日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广大师生逃生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演练要有组织领导、有目标任务、有实施方案、有反思总结、有档案资料,并将演练相关资料和图片于319日前上传到电竞APP外围:学校安全教育平台。

 

五是加强值守,及时反馈。各县(市、区)和学校要加强应急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灾情,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禁止未成年人参加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