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日,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和学校安全工作集中整治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近期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和学校安全工作集中整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继续深入开展为期一月的师德师风和学校安全工作集中整治。

 

市政府副市长彭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明道宣读列入省、市领导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局长刘贵龙主持会议并对近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怀仁市九中初中部教师体罚学生、朔城区神头职业中学教师与学生发生肢体冲突、朔城区第六小学教师谩骂学生三个事件的处理结果。随后,朔城区教育局、怀仁什么app可以买电竞:作了解剖发言,平鲁区教育局、右玉县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进行一次大反思,要认清形势,从上到下进行深刻的反思,从领导层面、学校层面、教师层面等方面进行反思,通过反思清楚问题,找到问题根源,真正解决问题。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进行一次大查摆,此次集中整治要从上至下,从教育主管部门到学校到教师,每个层面都要进行深入的问题查摆。一要层层查摆问题,二要层层建立问题清单,三要层层剖析问题根源,四要层层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能改、真改、实改,杜绝走过场、搞形式。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进行一次大整改。各县(市、区)、各学校查摆出的问题、剖析出的原因、制定的整改措施和时限都要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要严格把握“五个绝不”原则。一是反思不深刻、不精准、不到位的,绝不放过;二是问题查摆得不全、不准、不痛不痒的,绝不放过;三是整改方案不严谨、不务实、不具体的,绝不放过;四是承诺不直指问题的、不具备操作性的、群众不满意的,绝不放过;五是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老大难问题不能有效解决的、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绝不放过。

 

会议要求,要围绕师生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多措并举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全面开班家长学校,向家长传递正确的教育理念,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手段;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面摸排学生心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干预,中小学每周至少开设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要不断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在全面筛查的基础上,建立特殊学生台账,对身体上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给予个性化、一对一的帮扶,全方位、立体式的确保师生健康和人身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的紧迫性。各县(市、区)电竞APP外围: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健全覆盖大、中、小、幼的常态化师德师风教育制度。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整治重点,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的针对性。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要加强师生人身安全保障。三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四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的实效性。各县(市、区)电竞APP外围: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在这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亲力亲为抓整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严肃执纪问责,对麻木不仁、掉以轻心、责任心不强等行为要追责问责,推动全市师德师风和学校安全工作有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切实把师德师风和学校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抓好,通过本次集中整治解决一批影响朔州教育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顽疾,进一步夯实朔州教育发展之基,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什么app可以买电竞: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属高校负责人、市直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朔城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局长、区直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教育局长和所属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乡镇中心校校长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