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

你们好!

又见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共度安全、绿色、生态的清明节,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特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祭祀的宣传者。

全市中小学校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生家长摒弃陋习,当好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自觉传承文明美德,以自己及亲属的实际行动,引导、带动、影响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

二、当好文明祭祀的践行者。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撰写祭文、敬献鲜花、家庭回忆、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缅怀已逝亲人。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做到不在路口、街道、广场、墓地、山头、林地、草地等场地焚烧纸钱冥币、摆放祭品、抛撒纸钱、鸣放鞭炮、焚烧高香。自觉遵守祭祀场地有关防火规定,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三、当好文明祭祀的监督者。

请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在禁燃区内销售购买易燃祭祀用品、燃放烟花爆竹和违规焚烧的行为积极劝阻、举报,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倡导文明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朔州做出积极贡献!

 

2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