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日,从全市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会议获悉,全市高三学生准备325日开学,范围为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和参加对口升学考试的职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包括民办学校。

 

会议就精准做好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组要求,坚决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学校负责、先验后开的原则,会同发改委、卫健委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调派、驻校防疫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审慎、积极、周密、闭环开展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部师生“零感染”。

 

会议要求做好高三年级师生返校工作必须落实三到,即领导到岗,老师到校,防控到位。要逐人筛查情况,所有返校的教职工、学生,都要与家人一起居家隔离14天。学校要对师生居家隔离情况进行记录,并逐人发放返校通知,提醒师生备好必要的口罩等防护物品,换季衣物等生活用品。师生返校后,各校要进行全封闭管理,妥善安排好师生员工食宿,实行餐饭打包、错时取餐、分开用餐,每个宿舍内住宿人数不超过3人。开学后要全部实行小班教学,每个教室不超30名学生,所有学生上课期间必须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