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日,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书记、局长刘贵龙深入市第四小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督查。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成员王植,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珠瑜等一同督查。

 

    督查中,正逢市第四小学校正组织各班家长分发教材,刘贵龙局长一行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教材教辅发放方案、存放场地消毒、运输人员卫生防控等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指导教材教辅发放工作。刘贵龙局长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因地制宜,按照“一校一策”制定方案发放教材教辅,落实责任、细化流程、确保教材教辅发放工作高效有序。分发教材教辅的负责人要当好“邮递员”,及时把教材教辅送到学生或家长手中,做到不漏一位学生、不少一本教材。同时,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重视分发环节的卫生防护工作,参与领取教材人员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和手套,教材临时存放处也要提前进行消毒。

 

    据了解,为了保障在防疫期间的教材发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使家长能够安全、快捷地领取教材,市第四小学组织严密,提前制定了缜密无接触领书方案,对教材的领取对象、领取时间、领取地点、领取流程和领取注意事项等做了全面、详细的部署。规划了详细的进校出校路线,在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坚持“错时段、错年级”的原则,定点分散领取,最大限度减少接触时间,开通了教材发放绿色通道。学校在校门口和教学楼分别设置了人工测温区和红外线测温区;用警戒线和标识牌分别设置了家长进校及出校的单行路径;领书区设置在空阔的操场,并由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家长进校前半小时将所有书籍从教室搬到操场指定地点。所有区域都安排了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持秩序。

 

    学校整个分发教材教辅资料的过程快速高效,家长们全力配合学校的要求,有序排队,准时、高效、文明领书,每个年级的家长在不同时间段领取书籍,真正做到不拥挤、不聚集、不逗留。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流程清晰,组织有序,各项环节工作落实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刘贵龙局长等一行还听取了市第四小学在疫情期间对教学及教研工作的具体安排,仔细查看了了老师们上网课的现场情况,详细询问了教师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对市第四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各项举措给予了肯定。

    刘贵龙局长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各学校要继续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地有效;线上教学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家校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不断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的实效;要继续统筹抓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不断优化工作预案,将各项防控措施精细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师生,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市第四小学校制定了《电竞APP外围:第四小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及教研工作安排》,从“到岗要求”、“网络教学安排”、“加强师生体质锻炼”、“教研活动安排”等方面都做了细致安排,使全体教师迅速进入“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教学工作状态。学校要求老师们在上班期间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授课,力求做到一“课”中的,选其要点,则其关键点,抓其提挈点。授课过程中,要注意针对不同层次学生设计不同问题,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内容精讲的时间不能超过课时的三分之一,通过线上点拨引导,让学生线下动起来。除此之外,还要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基于不同的生活和学习主题,提出居家生活和在线学习的指导与建议,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轨迹,利用网络数据采集,汇总分析学习成效,随时做好教学调整完善工作。与此同时,学校在教研活动安排方面,借助钉钉课堂、微信群等具有可操作性、便捷的网络平台或软件,线上强化教师对教材研读、组织开展新学期教育教研活动的指导与服务,促进教研校内联动,并对教研时间、教研内容做了详细的安排,有效保障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