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省电教馆承办、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协会协办的山西省第十九届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首届创客项目竞赛在太原市十二中北大街校区举行。

 

本次比赛,我市共推选参赛者12名,他们分别来自于电竞APP外围:实验小学,电竞APP外围:第九小学,朔城区二中,朔城区七中,怀仁一中,怀仁四中。

 

比赛中,市第九小学段家琪选手荣获山西教育厅主办的山西省第十九届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竞赛小学组第一名,并入选参加中央电教馆的全国总决赛;朔城区第九小学吴靖濮选手荣获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山西省第十九届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竞赛小学第二名;怀仁市一中杨翔飞选手荣获山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山西省第十九届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竞赛高中组第二名。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取现场抽签的形式,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展开,采用围绕主题现场制作方式,通过电脑编程、硬件搭建、造型设计等创作智能项目。比赛从趣味电子装备、互动多媒体、智能机器人等方面鼓励学生在制造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智能医疗等方向实现创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