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召开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工作动员大会418日,朔城区召开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工作动员大会。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长、联区校长、政教主任、教导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师德师风集中整顿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顿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增强教育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次师德师风集中整顿从410日开始至6月底结束,其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公众形象。集中整顿的工作步骤分为宣传动员、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提高和总结完善五个阶段。

会议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负责师德师风建设的领导、组织协调、检查评估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每个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要坚持教育为主,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查摆、整改。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做到教学整顿“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教学质量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