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增进市直学校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合作,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真正落到实处,49日,市直多名小学副校长以及来自市直学校的40多位教师走进市二小进行观摩研讨。什么app可以买电竞:副局长王忠参加观摩活动。

 

 

市第二小学校的于泓、马慧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体育和音乐的示范课。于老师根据三年级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以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孩子们喜爱足球的特点,上了《足球脚内侧传球》,学生在轻松、快乐、积极的课堂氛围中掌握了脚内侧传球的基本动作要领,同学之间能够互相简单传球。在课中培养了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团队协作意识。马老师的音乐课《咏鹅》,通过学习歌曲、创编律动动作,培养和挖掘了学生心灵中美好的情感。学生感受到美,学会了欣赏美,受到美的熏陶。两节课的都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尊重了学生的个性,展示了教师的风采,也体现了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

 

       听课后,大家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评议。评课之前于老师、马老师首先作了自评,同科目教师、教导处、教研室的相关教师结合所上课主题进行了细致的评析,对两位老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评音乐课之前音乐组的老师们再现了平时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情景。主题是“如何突破小学音乐教学中节奏教学”的教研活动。音乐组的老师们在组长闫晓玲的组织下,按学段分成三组,针对这个话题进行了一次教研探讨。各个段的老师谈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办法,让我们感受到音乐教师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