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朔城区教育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高站位,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及时组织区教育局、区属各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召开专题学习会,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学习。区教育工委认真制定《教育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从学习宣传、创新方法、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推动全区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由区教育局牵头,配合区委宣讲团,深入区七中、区八小、区七幼等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

 

 

创新举措,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教育系统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实践的重要内容,积极行动,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增强党的创新理论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各学校积极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志愿服务、劳动实践、清廉学校、文明校园、法治校园、文化活动等多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形象化、具体化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体悟。朔城区二小辅导员通过上好队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童心,朔城区八小的孩子们在一幅幅精彩的黑板报中展示出“童心永向党”,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地融入到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中,融入到广大师生的思想灵魂中。

 

 

担当使命,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朔城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坚持教育改革不松懈,坚持教学质量有提升,坚持育人环境优良化,高位谋划、统筹部署、大胆实践、勇于探索,进一步推动全区教育基础做实、龙头做强、质量做优、特色做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建设教育强区,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区一高地”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